© 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立正】【农廷】花花世界(2)abo

*游戏人间

*拆迁大队人设

*微农all,all正 (占tag删)

 

 

你是上天为我送来的礼物,却可惜我却无力呵护。

 

那天医生说,因为朱正廷是非发情期怀孕的,所以要进一步检查之后才能打胎,让他回家等消息。

“反正你的月份还小,过段时间也来得及的。”医生安慰他道,说得好像他有多幸运一样。

 

早早的发现了你,早早的为你宣判了死刑,还要你心存感激。

 

朱正廷已经独自呆在家里三天了,最近正好公司也没什么事,他以生病的理由请了个长假。这些天,他一个人起床吃饭,一个人去公园散步,一个人听音乐看书,一个人早早睡觉,他推掉了所有的约会,生活规律的不像自己。宝宝,虽然你只是一个过客,但是在最后的日子里,我会好好陪着你。

 

这期间,陈立农打来几次电话,被朱正廷全都挂掉了。

挂断速度之快,甚至连铃声都没有来得及响。如果打游戏也能有这个手速,也不至于总是被justin嘲笑了。

宝宝,我们不认识这个人。朱正廷说,不知道是在和谁赌气。

坚持了这么十几个回合,陈立农终于还是败下阵来。

“贝贝,接电话。公司说你请假了,病了吗?我下班就过去。”陈立农发来了消息。

这么关心我,怎么第三天了才想起来看我。

朱正廷把手机扔到一边,心里恨恨道:宝宝,看到了吗?这种人就叫骗子。

 

刚扔出去的电话又响了,朱正廷正要挂掉,却一看号码显示,是医院的电话。

突然一下,朱正廷僵住了。

 

不知算好事还是坏事,医院给朱正廷打来电话,不是因为检查结果出来了,而是因为他的弟弟灵超和人打架了。

灵超是朱正廷的弟弟,却是个比朱正廷还让人不省心的omega。朱正廷不省心,只是因为他爱玩,但是父母老师是不知道的。可灵超不省心的阵仗就大多了,从小就逃课打架闹得天翻地覆,就在所有人包括灵超自己都以为他会是个混世魔王alpha的时候,他却在上大一的时候毫无征兆的分化成了omega。

晴天霹雳。

从此就变成了他们导员口中,全院最难管的omega。

 

大夫在电话里说灵超伤的还挺严重,虽然朱正廷从大夫的背景音里听到了灵超中气十足的声音,觉得问题不大,但还是穿上衣服就往医院赶。坐在出租车后面,朱正廷拿起手机又要给陈立农打电话,反应过来以后骂了自己一声,都离婚了,自己家的事情叫人家干嘛,随即把手机扔到了包里,眼不见心不烦。

可是好巧不巧,朱正廷一进医院大门,就看到了他现在最不想看到的人——陈立农。

而且陈立农旁边还跟着一个个子小小的omega,那人笑起来甜甜的,一看就是很受alpha喜欢的类型。两个人有说有笑的从医院大门出来,似乎是刚刚去就诊,而且检查结果很好的样子。有点起风,陈立农还给那人从后面披上了衣服,远远看过去,就像从身后拥抱了那人一样。

 

今天的太阳有点刺眼,朱正廷用包遮住了阳光,也遮住了脸,转身从另一个门进了医院。

 

医院里警察和大夫都在,大老远朱正廷就听到了灵超和另一个男人的声音。

“你叫卜凡是吧。”是警察的声音。

“是。但是警察叔叔,我说实话,我真啥也没干,我就说了句他长得好看。”

“那是你原话?!”是灵超的声音。

“就算不是原话,是那个意思吧,我夸你你好看你打我,你有病啊。”

“你到底说了什么?”警察问。

“我就……我就说了一句,这omega长得真带劲。我发誓,我一个字没改!”

正好踩灵超雷点上了,朱正廷叹了口气。拨开了人群走到灵超旁边。大夫说,是小腿骨折。朱正廷看了看对面,两个一米九多的alpha,其中一个看上去就是和灵超打架的那个卜凡,身上脸上也挂了不少彩。另一个看起来是来接卜凡的,倒是没有那么重的戾气。

灵超毕竟还是学生,警察跟朱正廷交代情况。事情不复杂,就是两个人打了一架,但是手续确实有些麻烦,朱正廷办手续的时候,围上来的人越来越多。毕竟长成朱正廷和灵超这么精致的人,平时都不多见,现在还一下有了两个。不免的有些人在旁边窃窃私语。

“这个omega长得那么好看,没想到打人那么狠。”

那人用调侃的语气说灵超,朱正廷今天心里本就有有火,转头狠狠地瞪了那人一眼,没想到这一眼,竟然让那人下意识地把身体缩了缩。

“哇,这个才辣呢,你看他刚才瞪人那一下,我都有点怵。”

“诶,我看到了。不怵啊,特带劲,我身子都酥了半边。”

“这还真是又美又野。”

这些污言秽语免不了有几句传到了朱正廷耳朵里,真想抓一个起来扇他两耳光。

Alpha都是王八蛋。

“谢谢你称赞我的爱人。”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,朱正廷签字的手顿了一下,他知道是谁,但他没有回头。

“办完了吗?”陈立农把朱正廷圈在怀里,从朱正廷肩头探出头来问,一个保护性的姿势,也是对那些人的示警。

朱正廷有些感动,但马上他就想到了他刚刚给别人披衣的姿势。

滥情的混蛋。

 

陈立农坚持要帮朱正廷送灵超回家,灵超还不知道他们两个离婚了,朱正廷也不好这个时候说,只能同意了。

可能是打架太费体力还打了麻药,灵超上了车没几分钟就睡着了。

“你怎么在医院?”朱正廷问。

“他感冒了。”陈立农说。

他只是感冒了,你就不上班陪他去医院,我因病请了长假,你第三天才想起来下班以后要来看看我。

朱正廷心里想着。

却忘了人家现在是恋人,而他只是前任。

“你不用照顾他吗?”朱正廷又问。

却被一个电话打断。

“对,我现在回公司了,你好好休息。”陈立农对着电话说。

骗子,大骗子。朱正廷心想。

所以你刚刚也看见我了,不然你怎么会去而复返到医院里面找我,但是当着他的面你却不敢跟我打招呼。你现在明明在送我,你却说你去公司了。

我才是和你结过婚的人,现在却像是我在偷人。

朱正廷心里说不出是什么滋味。

 

到了灵超的家,也就是朱正廷结婚之前的家,陈立农帮朱正廷把灵超抱了进去,放在沙发上。

“你走吧。”朱正廷站在门口说。

陈立农走到朱正廷身边问道:“我出去买菜,你想吃什么?”

“不用了,我照顾他就行了。”

“乖,别逞能,你不是还病着呢?”陈立农温柔的说,这样的语气,仿佛他真的是一个对他关心备至的模范爱人。

你也知道我不舒服,我怀着你的孩子都没有别人感冒更要紧。朱正廷心里憋着一股气,抬手就要往外赶人。

“爸妈”灵超睡梦里,迷迷糊糊地叫了一声。带着小孩子撒娇的奶音,叫的朱正廷推人的力气一下子软了下来。

宝宝,你是不是也想见见爸爸。

 

“我想吃辣子鸡丁。”朱正廷说。

“胡闹。生病哪能吃辣的。”

“我就要吃。”

 

晚上,叫醒灵超的是饭菜的香味,不,他其实怀疑自己还没醒,不然他不会看到这么诡异的画面。

一盘辣子鸡丁,朱正廷把所有的鸡丁都拨到了自己的碗里,把所有的辣椒都拨到了陈立农的碗里。从来不吃辣的朱正廷开心的吃掉了所有的鸡丁,然后抬头问一吃辣椒就汗流浃背的陈立农,“好吃吗?”

“你喜欢的都好吃。”陈立农说。然后他就在朱正廷的注视下把所有的辣椒都吃了。

我真的睡醒了吗?灵超一头雾水。

 

晚上,朱正廷转头,旁边的陈立农已经睡着了。他本身就是很俊朗的长相,现在更是棱角分明。

宝宝,你看,这就是爸爸,很帅吧?

刚刚朱正廷问陈立农,说他能在这里呆多久。

陈立农说,等灵超走路不用人扶的时候。

伤筋动骨一百天。

朱正廷摸着小腹,宝宝,最后的一段时光,有爸爸陪着你,你有开心一点吗?

 

过了两天,到了周一,陈立农陪朱正廷去学校找灵超的导员。

这两天,陈立农在家忙前忙后,倒是一副好丈夫的样子,连朱正廷妈妈打电话来兴师问罪都是陈立农接的,替朱正廷把骂都挨了,还满嘴好听的把气势汹汹的丈母娘哄得好好的。在家里也是,朱正廷不管怎么作,他也不生气,还把朱正廷照顾的妥妥帖帖,做饭都做朱正廷爱吃的,朱正廷想吃什么跑再远也买回来。这让灵超气不过,说到底是谁腿断了,你们要秀恩爱回家去秀。结果让朱正廷当头就敲了回来,说你打架还有理了,信不信给妈妈打电话。吓得灵超不敢再抱怨。

其实以灵超的惹事频率,他的alpha导员和朱正廷早就熟识了。情况再严重,只要朱正廷眼圈一红,说两句软话就没事了。所以朱正廷一点都不担心学校会为难灵超,只是不知道陈立农为什么一定要跟来。一进办公室,导员看见朱正廷,眼睛都亮了一下。要不是看到后面有个脸色不甚友好的陈立农盯着他,他的眼神可能会更放肆些。

本来听导员批评两句,回去让灵超写检查就没事了。但是朱正廷没想到,今天居然有一个意外情况,那就是卜凡的那个朋友居然也来了。

“是我朋友比较不懂事,做事有些冲动,和你们学院的学生起了冲突。希望学校不要处分那位同学。”那人说。

灵超给朱正廷惹事这么多年,朱正廷还是第一次看到对方上门来帮着说话的。

有朱正廷在,导员自然不想为难灵超,何况对方还给了个台阶下,事情解决的异常顺利。只是导员叮嘱朱正廷两句,说灵超不能再挂科了,几个人就从学校出来了。

那人说,他叫木子洋,改天会登门致歉。

朱正廷不想给他地址,陈立农倒是把地址给了。

“我觉得那个人靠不住。”回去的路上,朱正廷和陈立农一起散步,朱正廷有些不满意陈立农的做法。

“我觉得他还不错啊。”陈立农搂着朱正廷笑道,“相信我,同类看同类比较准。”

“是吗?那你看你自己靠得住吗?”朱正廷反问道。

“嗯。”陈立农居然认真的想了想,“以前不怎么靠得住,现在的话,我觉得是很好的。”

陈立农笑着说,朱正廷的眼神却黯了下来。

是呀,昨天和我睡在一张床上都没有碰我一下,为了那个人,你倒真是守身如玉了。

 

蝴蝶为花收起了翅膀,却忘了上一朵花已染上了它的芬芳。

 

之后陈立农就住在朱正廷家里,白天上班,晚上就回来给朱正廷和灵超做饭。朱正廷不知道为什么现在特别爱吃辣的,但是辣椒他又不吃,全都夹出来报复性地让陈立农吃。陈立农倒也每每都吃的干干净净,只是眼看着嗓子一天天的变哑了。

灵超悄悄地问过朱正廷,说他们是不是闹别扭了。

朱正廷说没有啊,然后反手给灵超扔了一大本练习题,说他这次高数再挂了就等死吧。

 

朱正廷每天盯着灵超做题,可是两个人都不会,大眼瞪小眼以后,对数学这个科目还是高高举起轻轻放下。有时候,朱正廷在旁边盯得困了,就趴在灵超书桌旁睡着了。陈立农过来把他抱到一边的沙发上,开始给灵超讲题。

这个方法不行,你就要换一种啊。一条路不通,你就换另一条,怎么能在一棵树上吊死呢?

陈立农这样告诉灵超。

然后看着灵超学了还没两道题,就上眼皮打下眼皮了。陈立农感慨一下,说跟他哥哥真是一模一样,然后轻轻地抱着睡着的朱正廷回卧室。

刚刚把人放下盖好被子,陈立农起身却被抓住了衣角。朱正廷睡得迷迷糊糊,说话还带着奶音,问他,你是不是换路走了?

陈立农说,换了。

好走吗?

比之前好。

那天早上,陈立农醒来,发现朱正廷的枕头有点湿湿的。

 

当然了,也不是每天都在学高数,这样灵超会疯的。

有时候得到朱正廷的批准,灵超晚上就会在家里打游戏。但不知道为什么,朱正廷现在很少打游戏,就连手机也很少用了。一到晚上,就说困了要睡觉。灵超开玩笑说朱正廷提前步入了退休生活,朱正廷只是敲敲他的头,说这样健康。

每当这个时候,陈立农就会在这个家里四处游走,去看摆放在家庭各处的照片。

这个家陈立农来过很多次,但每次都只是陪朱正廷的爸妈在餐厅吃吃饭,连客厅都没怎么认真打量过。原来,这里有这么多朱正廷的照片,从小到大,他每个时候的样子都有,只不过,他以前没有注意过。

“原来你跳舞得过这么多的奖啊。”陈立农说。

“当然了,我哥现代舞第一呢!”灵超先坐了起来,“来,哥跳一个。我好久没见过你跳舞了。”

朱正廷正想教训他这个人来疯弟弟,抬眼却看见陈立农也在期待的看着他,眼神里都是温柔。不知怎么着,就鬼使神差的答应了。

 

皎洁的月光勾勒出他的轮廓,在月光下,他像一只振翅欲飞的蝴蝶。每一个动作都美得恰到好处,每一个定格都像一幅画一样。

宝宝,看到了吗?这是跳给爸爸的,也是跳给你的。

陈立农看朱正廷的眼神,温柔的像一汪水。

如果不是彼此了解,我会真的以为这是爱情。

 

你是碧波,我是明月。你仿佛离我很近,又仿佛很远。

 

评论(152)
热度(2956)
  1.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8-06-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