© 

Powered by LOFTER

【立正】【农廷】花花世界(4)abo

*游戏人间

*拆迁大队人设

*微农all,all正 (占tag删)

 

 

朱正廷想,妈妈说的没错,他不该嫌弃灵超的,他们两个笨的不相上下。

 

初夏的晚上,气温还是会降,外面刮起了风,街上的行人越来越少。晚上十点,在咖啡馆里准备回家的朱正廷在起身的一刹那突然愣住。

他出门没有带钱包,没有带钥匙,而且就在刚刚,他还把手机扔了。

 

两手空空。

所以,他要怎么回去?

 

灵超下午才出的门,大包小包拿了一堆,连糖都带了三袋,一看就是要在外面玩好多天的架势。陈立农倒是应该下班了,可是这里离家还有一段距离,朱正廷现在没有带现金,要走回去吗?外面起风了,有点冷啊。

而且……

朱正廷坐回椅子上,抿着嘴看着窗外。

而且,陈立农今天真的会回家吗?

 

昨天,灵超软磨硬泡说要和木子洋出去玩的时候,陈立农是在的。他知道今天灵超肯定不会回家了,那么今天,他还会回家吗?

自从结婚以后,陈立农和朱正廷两个人夜不归宿都是常有的事,毕竟连新婚之夜都不回家的两个人,还能期待他们对这个家负什么责任。陈立农和朱正廷从来都不会向对方报备自己的行程,也从来没有在对方深夜不归时寻找对方的习惯。

相敬如宾,互不干涉。

这八个字,他们一直都做的很好。

 

这两个月里,因为有灵超的关系,陈立农白天正常上班,晚上按时回家,每天给朱正廷带喜欢吃的菜,每天晚饭后帮灵超复习功课。规律的,让朱正廷忘了,陈立农其实并不是这样一个居家的人。这些天,家里的灯总是亮着,冰箱里总是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,回家的时候总是敲门就可以得到回应,让朱正廷忘了,自己原来有出门必带钥匙的习惯。

 

他只是在帮你扮演一个合格的爱人,你怎么却忘记了,将他当成了家人。

 

今天灵超不回家,陈立农不管怎么说也该去看看他那个新恋人了吧。虽然朱正廷觉得,这两个月里他们不可能没有联系,但是夜晚的陪伴,总还是不同的。

 

咖啡馆的店员走过来,为朱正廷倒了一杯热水。“不回家吗?”店员关心地问。

“还不。”朱正廷礼貌性微笑着摇摇头。

幸好,这家店24小时营业。

捧起杯子,让身体变暖一点。朱正廷想,其实,陈立农也不一定不在家,也许是他把情况想的太坏了。可是万一呢?万一他在冷风中好不容易走回家,等待他的却是熄灭的灯和紧闭的门。难道在陈立农和别人约会的时候,他却只能和宝宝一起坐在门口,等一个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回来的人吗?

不,这想想都太可怜了。他不能允许这种事情发生。

 

所以,他不会回家去验证他的猜想,他宁愿在这里坐到天亮。

 

宝宝,你还没有看过日出对不对。我们就今天一起看吧。

 

宝宝,今天那几个叔叔你都见到了吧,那些都是心甘情愿可以给你当爸爸的人,可是,除了陈立农,我一个都不想要,所以我和他们都断了联系。我也不知道为什么,明明我第一次见陈立农的时候,对他一点感觉都没有。可能,我是魔怔了吧。

今天,医院又打电话来了,他们说如果我继续拖下去,就过了最佳时机,可能会有危险了。可是,我依然不知道该怎么决定啊。

宝宝,我真的很喜欢你,想把我所有的爱都给你,但是我不想你一出生,就是一个没有家的孩子。

 

没有家的孩子很可怜的,就像我现在一样,在没有月亮的晚上,只能找一个没人的地方,静静的捱到天亮。

 

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,已经过了午夜,咖啡厅的客人早就都离开了,值夜班的店员拿出手机看起了电视剧,虽然店员已经把音量调的很低,朱正廷也还是能听到手机里传来的男女主角争吵的声音,在这样寂静的夜晚,能提起人精神值夜班的,恐怕也只有这种狗血家庭剧了。

 

朱正廷托腮看着窗外,说到狗血,在他前二十多年的生命里,经历过的不比电视剧中演的少。

 

也许他的性格和处事准则,就总是能招人非议吧。

他对别人不好,被骂的是他,他对别人好,被骂的还是他。别人不喜欢他,被骂的是他,别人喜欢他,被骂的还是他。似乎他做什么都是错的,做什么都是不单纯的,都应该被打印在试卷上,然后用红笔画上一个大大的叉。

所有人都忘了,他从来没有欺骗过谁,也从来没有逼迫过别人做什么。他们明明心甘情愿,最后却都成了他城府极深。

 

好吧,随你们怎么说吧,如果着能让你们开心一点,我也不屑去争辩。

 

所以,陈立农那次帮朱正廷出头的时候,朱正廷是真的没有料到。

别人劝他的时候,总会说:你别和他们一般见识。

只有陈立农说:不,他说的不对,你不是那样的人。

语气平平,却无比笃定。

可能就是那一刻动心的吧。那一刻让朱正廷发现,即使所有人都被他的外貌欺骗,却还是有一个人能看到他的心底。

 

当所有人都说你是一条毒蛇,并且你已怠于解释的时候,有个人拨开了那些遮挡着你的落叶与蛛网,让阳光洒在你身上。他说,这哪里是毒蛇,分明是一条青翠蜿蜒的藤蔓,即使上面开出了妖艳的花朵,但美丽不是它的罪过。

 

那天,你拨开了我心头的落叶和蛛网,阳光将你的影子投射在我心上。

 

幸运呀,我们是一种人,才能让我在这个孤独的世界里觉得有人可以相依。

不幸呀,我们是一种人,所以,我抓不住你。

 

我知道,也许有一天,会有一个人,误打误撞的闯进你的心里,在你的心上投射出他的身影。我很希望那是我,但我也很清楚,那不会是我。因为我太了解我们眼中的彼此,是什么样子了。

 

朱正廷靠在椅子上出神。

陈立农,你在做什么呢?是和别人在一起,享受属于你们的夜晚,还是是一个人在家里,安稳的睡觉呢?

但是不论是哪一个,你都没有在担心我吧。因为你,一定也是这么想我的。

你现在肯定觉得我是趁着灵超不在的时候出去玩了对不对?你肯定以为我在哪个夜店和新认识的朋友一起玩闹着,又或许以为我在不知道哪个角落享受着这无边的夜色带来的快乐。

 

可是,我没有啊。

我其实只是和宝宝在一个咖啡馆里静静的坐着,不敢出去,也不敢睡过去。

陈立农,我有一点委屈。

我已经越来越在乎你了,可是我却没有办法也没有立场去束缚你。你是宝宝的爸爸呀,你怎么能喜欢上别人呢,我真的好委屈。

 

可能有三、四点了,值班店员的狗血剧早就看完了。

外面的街上一个人都没有,晨跑的老大爷也都还没有起,整个夜晚依旧笼罩在黑暗之中,咖啡馆里安静的只听得到秒针转动的声音。店里昏黄的灯光让朱正廷昏昏欲睡,可是偏硬的椅背又让他腰酸背痛。他靠在旁边的墙上,似乎睡着了,又似乎没有。关紧的窗户也还是会有一丝丝凉风钻进来,让他紧紧的抱住自己,就像一个没有安全感的孩子。

 

陈立农进来的时候,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,让他原本焦急的心,软的一塌糊涂。

“贝贝,醒醒,我们回家睡。”

朱正廷被摇醒的时候,不知道自己是醒着还是在做梦,本来今天就已经很累了,反应更是慢了好几拍。

“贝贝,走,回家啦,怎么在这睡着了。”陈立农轻轻地叫着。

朱正廷迷迷糊糊地,只是睁着眼睛看着他。我是在做梦吗?陈立农,你怎么来了?

陈立农看朱正廷呆呆地样子,伸手摸摸他的额头,“睡傻了,贝贝?你吓死我了,知道吗?一直不回家,手机也打不通。”

陈立农说着,脸上都是担忧还有疲惫,汗水顺着头发滴下来,一看就是跑了很多的地方。

 

你找了我?一晚上?朱正廷慢慢的消化着这个信息。

 

一滴汗滴在朱正廷地手背上,就像突然醒过来了一样,朱正廷一下子扑到了陈立农的怀里。

你怎么会来的?我以为你不会管我了。

陈立农有点慌,又看朱正廷身边什么都没有,急得问:“怎么了?怎么什么东西都没了,是不是遇到小偷了?还是被抢了?不怕,我不是找到你了吗?”

朱正廷抱着他,埋在他的怀里摇头,鼻子和眼眶酸酸的。

没有,没有被偷,也没有被抢,我只是以为,你不要我们了。

陈立农轻拍着朱正廷的后背安慰他,“没事没事。咱们回家吧,好不好?还好你靠窗坐着,不然我真的找不到你了。”

朱正廷埋在他的胸口,小声道:“你为什么会来找我?”

陈立农抱着他,“说什么傻话,我怎么可能不来找你呢?”

 

临出咖啡馆的时候,陈立农再三摸着朱正廷的额头,确定他头上已经没有了虚汗。陈立农脱下外套给朱正廷披上,朱正廷才看见他里面的衣服全都湿透了,外面明明并不热,他是找了多少个地方,找了多久,才把自己累成这样。

朱正廷的眼眶又红了。

凌晨的街上,很难打到车。朱正廷低着头说:“不然回去坐会,等天亮再走吧。”

陈立农转身把朱正廷的衣服又拉的紧了一些,“胡说。那椅子那么硬,怎么还能让你再接着坐。早点回家,你给我好好休息。”陈立农低下身子说,“上来。我背你。”

 

凌晨四点的街上,只有他们两个人。两排的路灯依旧亮着,而前面的天空微微的泛起了白色。

朱正廷的脸轻轻的贴在陈立农的脖颈上,他甚至能清晰地感受到对方皮肤下脉搏的跳动,好真实啊。宝宝,爸爸居然在背我们回家啊。

朱正廷的双手收的更紧了一些。

宝宝,你知道吗?这个人以前,从来都没有背过我,哪怕我有一次崴到了脚,真的很痛的时候,他都没有背过我。

可是现在,他背着我们,还把他的衣服脱给我们,衣服里面很暖和甚至还带着他的体温。他的头发都湿透了,那是为了找我们才累成这样的。可是为什么呢?为什么从前在一起的时候,他没有那么在乎我。现在,在我可能快撑不下去的时候,又对我那么好。

宝宝,他真的好混蛋啊。

朱正廷心里又甜又涩。

黑夜还没有褪去,整条街都浸在梦里,只有偶尔风吹树叶沙沙的声音,和两个人的低声细语。

“贝贝。”陈立农轻唤。

“嗯?”朱正廷应着,鼻音却很重。

“离家不远了,我们一会就到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贝贝,和我说说话,不要睡着啊,睡着就感冒了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贝贝,来,跟我念,137。”

“13……这是什么?”

“是我的手机号啊。你把它背下来,以后有事就算借别人的手机也要给我打电话,不要再像今天一样了。”

给你打电话,我以前又不是没有给你打过电话,你挂了一次又一次。

想起那天在医院里,给陈立农打电话的场景。朱正廷终于没有忍住,在陈立农背上狠狠的打了一下,哭了出来,“有什么用,你又不接。”

陈立农听朱正廷哭了,慌了神,作势要放朱正廷下来,忙问:“怎么了?贝贝,你哭了?”

朱正廷却紧紧地抱住了他,不让他放他下来,嘴硬道:“不许回头。我没有。”

陈立农放缓声音道:“那次是我的错,以后不会不接了。”

“骗人。”朱正廷哽咽着。

“我以后会一直守着你的。”

“胡说。”

“真的。”陈立农停下脚步,看着远方渐亮的天空,认真道:“我向你保证。”

声音向前传去,却钻进了身后人的心里。

 

走到家的时候,天已经快亮了,邻居家养的鹦鹉早早的醒了,冲着两个刚回家的人叫着“你好,你好。”

“我不回去,我要看日出。”朱正廷趴在陈立农的背上,对正要拿钥匙开门的陈立农说。

陈立农一边开门一边哄着:“回家啦,一晚上都没休息,快回家睡觉。”

“不,我就要看日出。”朱正廷在他背上闹腾着要下来。

我答应宝宝的。

陈立农拗不过他,把朱正廷轻轻地放下,进家里去拿了两把椅子出来:“好,那我陪你。”

半边天空已经亮了起来,太阳在视线的尽头冒了半个小脸。

朱正廷靠在陈立农的怀里,身上还被陈立农盖上了自己的衣服。

“不许在外面睡着。”陈立农说,“来,现在跟我念我的手机号。”

“不念。”朱正廷眼圈还是红红的,带着一丝赌气的意味说道。

“那好。我多念几次,贝贝自然就记住了。”陈立农说。

“137……”

他一遍一遍的说着。太阳就在他一遍遍的重复中慢慢升起。

宝宝,看到了吗?这就是日出。是我们三个一起看的。

清晨的阳光洒在两个依偎着的人身上,晨起去上学的学生从门前经过,几个小女孩路过的时候,总要向他们这里投来羞赧的目光,朱正廷顺着她们的目光转头,那视线的尽头是陈立农。

陈立农被汗打湿的衣服在他身上若即脱离的贴着,勾画出匀称的肌肉线条,汗水在阳光的照射下,亮晶晶的点缀在他的皮肤上,小麦色的肌肤看上去性感又健康,偶尔一只小虫子从他面前飞过,他轻笑一下,似乎对着一只小虫子能看出爱意来。

朱正廷不得不承认,这个混蛋还真是性感的要命,也怪不得让那些人趋之若鹜。

 

见朱正廷看着他,陈立农收紧胳膊,抱着朱正廷问,“贝贝,记住了吗?要不要我再跟你说一遍。”

余光扫到路边那几个还在偷看他们的小姑娘,朱正廷心里有点小别扭,佯装生气道:“你好烦。”

“好好好,那我不说了。”陈立农马上举手投降。

朱正廷转回身去,嘴角却隐隐有一丝笑意。

“137!”一个声音传来,朱正廷扭头就要瞪陈立农,却看见陈立农也一脸吃惊又无辜的摇着头。

“137!”

“137!”

这个声音……两个人看着邻居家的鹦鹉,对视一眼,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 

太阳已经完完全全跃出天际。

“我的贝贝也该回家睡觉了。”陈立农起身抱起了朱正廷向家门口走去,“我只是想告诉你,无论你在那里,我都会带你回家。”

朱正廷靠在他的胸膛嘟囔道:“这才不是你家。”

“有你在的地方,都是我家。”

 

自那天后,陈立农和朱正廷就在没有灵超的灵超家住了下来,陈立农的东西在他们结婚的那个房子里,朱正廷的东西在他自己后来买的那个房子里,没有人去提要把东西搬到一起,所以就这样,依旧住在灵超这里。

那天之后,有些事情没变,而有些事情变了。

没变的,是陈立农依旧每天按时回家,会为朱正廷打点好一切。而变了的是,陈立农从朱正廷的卧室搬了出去,住到了客房。

朱正廷问为什么,陈立农说反正灵超不在家。

这算是什么回答?朱正廷心里想着,却没有再回话。

 

医院又打了几次电话过来,说如果再拖的话,就真的不能打了。朱正廷答应着,然后将刚买的新手机放到了一边。

自那天以后,已经有十几天了,每次朱正廷想要问陈立农和他的新恋人的事,可话到嘴边,又不知道如何开口。

陈立农每天将他照顾的妥妥帖帖,可转身就回了自己的房间去睡觉。每天对他变着花样的说着情话,可是却又连吻都不曾吻过他一下。

宝宝,你知不知道爸爸在想什么?他好会折磨人。

 

他们说,人有三件事是藏不住的,咳嗽,贫穷,还有爱。

但是除此之外,朱正廷还有一件事是藏不住的,那就是宝宝。日子一天一天过去,他已经没有办法只靠一件长袖就隐瞒下来孩子的存在了。

那天,朱正廷突然感觉宝宝动了一下,这是第一次,他感觉到有一个生命在和他对话。

他好开心,他从沙发上蹦起来,又突然紧张,扶着旁边的柜子说,“宝宝,对不起,没吓到你吧。”

他好激动。他好想他,好想告诉他。他想对他说,陈立农,你知道吗,我们的宝宝和我打招呼了!

 

手机不知道被扔到了哪里,朱正廷没有心思去找,他小跑到茶几旁,拿起家里的电话,似乎没有刻意去鼓起勇气,却已经拥有了满满的勇气。他按照脑海里的记忆拨着号码,其实那天早上,他真的默默的跟着记了。这是他除了家人以外,唯一一个记住的号码。

“嘟……”

电话拨出去了。

朱正廷紧咬着下嘴唇,他期待又有些紧张,但满心满眼都是开心和憧憬。

他不可避免地又想到了那天他在医院里打电话的场景,他总是不愿意去回想,但是那个记忆却挥之不去。

他会又一次挂掉吗?心底有个小小的声音说。

不。心底有一个大大的声音将它掩盖了过去。就算挂掉也没关系,他现在应该在上班,不能接电话也是可能的。反正,他会给我打回来的,对吧?

 

陈立农,我卸下所有的防备去拥抱你了,你会接住我的,对吧?

 

电话通了。

朱正廷刚要开口。

“喂?你是哪位?”电话里传出的声音让他浑身僵直。

那不是陈立农的声音,那是一个让朱正廷印象极深的声音,那是一口不够流利的普通话还带着不知道是那里的口音。这个声音朱正廷只听过一次,却将他深深的记在了脑海里。

那是在接灵超从医院回家的路上,陈立农接到了他新恋人的电话,在混杂着一点小小的电流声中,坐在陈立农旁边的朱正廷记住了这个声音。

这是陈立农的恋人,他们现在在一起。

“你是找农农吗?喂?”

“谁啊?”远远的传来,是陈立农的声音。

“可能是打错了。”

“那挂了吧。”

“好。哎呀,你水放多了,真笨,我来做。”

……

 

直到对方挂断电话,朱正廷都没有反应,他就这么拿着电话,站在那里。

 

灵超接到朱正廷电话的时候,还在外面疯玩。

“喂?哥,怎么了?”

“家里车钥匙在哪?”

“在电视下面那个抽屉里。你开车干嘛去啊,哥?”

“我去陈立农的公司看看,他有多久没有去上班。”

“哈哈,你还查岗啊哥。他不是天天都回家吗?反倒是你,我走的那天晚上,怎么给你打电话你都不接。我还以为你出事了呢,吓得给我大半夜给他打了个电话。”

“是你打电话跟他说我电话打不通的?”

“嗯。话说回来,哥你那天去哪了,把我们急得……喂?喂?”

 

我还以为你是担心我,原来是灵超告诉你我不在,你才会来找我的吗?

我还以为你真的爱我,原来是每天白天你们都在一起,所以晚上才回家的吗?

怪不得你都不会碰我,怪不得你要从卧室里搬出去。那你不爱我,你就直说啊,你为什么还要对我那么好,还要状似深情的骗我,你把我当成什么。

 

朱正廷拉开车门坐了进去,三分钟之前,他还想去搞清楚,陈立农和那个所谓的恋人究竟是怎么回事。但是现在,他已经完全没有了这个想法,他开车出了小区。

那不是陈立农公司的方向,那是医院的方向。

他已经被气昏了头。

 

木子洋看灵超被挂断了电话,问道:“你为什么不告诉你哥,你给陈立农打电话的时候,陈立农都快因为找他急疯了。”

“我刚刚不是这个意思吗?”灵超眨巴眨巴眼。

木子洋摇摇头。

灵超给朱正廷打过去,等了一会,摇摇头,“没人接。”

“我有个直觉。”木子洋说,“一个不太好的直觉。”


评论(299)
热度(2894)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8-07-04